公共藝術

ART

產官學研匯聚的高科技園區

作者: 莊普(Pu Tsong)

作品名稱: 有逗點、句點的風景(Scenery with Comma and Dot)

年份: 2004

材質: 大理石、心棒

尺寸: 物件高度40公分、物件寬度100-200公分、球體直徑40公分

作品說明:

「有逗點、句點的風景」,以整體環境為考量,融合基地建築群的景觀及戶外休憩空間的氛圍,呈現出另類的趣味。在這件作品中莊普將書寫行文之間的各種標點符號,放大移至戶外。「句號」、「逗號」、「驚嘆號」、「問號」、「引號」等,興起詼諧的暫留、串連、想像等種種符碼記號,這些白色大理石符碼既可做為功能性的街道傢俱,提供漫遊者一個歇腳處,同時在巧遇不同符號作品時,一種錯置的驚喜與繼續尋覓的慾望將啟發觀者另一層次空間的想像。 藝術品穿越時空以其實體留下象徵意義,在地民眾因為藝術品而與時空有了互動,「有逗點、句點的風景」正是一個不斷與觀賞者互動的在地性作品。漫步於此空間的步行者一如書寫詩句者,在一段文字步行後,點下一處標點符號,做為文句的暫歇、延長、疑問或結束,於是每個行者皆是詩人,以自己的步行方向、距離、速度為文字,寫下一篇篇獨特的詩篇。